新闻banner

新闻中心

NEWS

联系我们

CONTACT

  • 总机:021-57630863
  • 联系人:余先生
  • 手机:13917819825
  • 地址:上海市市辖区松江区振业路188号

当前页面: 首页 > 新闻中心 > 公司新闻 > 模架里面什么叫上模、下模

公司新闻

模架里面什么叫上模、下模

来源:上海康采金属制品有限公司     发布日期:2019.03.28       点击量:

模架自身根本没有上,下摸之分,这就比如:两本砖放在一起,我们不能针对性的说上砖,下砖,如果存在上模下模的概念,学过物理学的人都知道,这是需要一个参照物或者参照点而言的。

架就是两开模,所谓的两开模,就是有两个主要的型腔,你可以左右开模,也可以上下开模,因此,只有在上下开模的工作情况下,才有上模,下模的意义存在。

一般来说,上下开模是在冲床,浇注机,液压机上最为常见,并且在这种情况下,上模也叫做动模,下模叫做 静模,这是因为,开模的时候是机械机构带动动模上升,完成开模动作,所以,就出现了上模和下模。

简单来说,模架有预成型装置、定位装置及顶出装置。一般配置为面板、A板(前范本)、B板(后范本)、C板(方铁)、底板、顶针面板、顶针底板、以及导柱、回针等零配件。

模架上方是一个典型模架结构图。 右边部份称为上模,左边部份称为下模。 注塑时,上下模会先结合,让塑料于上下模块成型部份成型。 然后上下模会分开,并由以下模为主的顶出装置将成品推出。

模架上模(前模)

配置为内模件成型部分或原身成型部分。

流道部分〔含热咀、热流道(气动部分)、普通流道〕。

冷却部分(运水孔)。

模架下模(后模)

配置为内模件成型部分或原身成型部分。

推出装置(成品推板、顶针、司筒针、斜顶等)。

冷却部分(运水孔)。

固定装置(撑头、方铁及针板导边等)。

相关新闻:

返回新闻列表